懒海

随缘产出
aph耀厨、es千秋p

【ES/千薰千】一次水族馆约会

是双向单箭头!恋爱要素不是特别明显
很短的小故事

(一)赤红

“——那么,约定的地点就是这里了吧?”

电话彼端,声音软软的朋友笑着应了一声,再三确定好见面的时间和地点后,守泽千秋很有精神地道了个别,挂掉了手机。

难得的休息日,他待在家里无事可做,恰好奏汰来了通电话约他出门,想到最近忙于工作好久未曾和老同学联系,守泽千秋自然而然地就应了下来。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段距离,守泽千秋也不着急收拾自己,而是打开社交软件,刷了一下熟人们最近的状态。

不过看起来大家最近过的都不错,也还是他熟悉的样子,守泽千秋偶尔留一下言,和朋友们的闲聊让他放松了下来,脸上挂上了一点轻松的笑意。

再次刷新,熟悉的脸印入守泽千秋的眼底。

@羽风薰:和出色的女性一起约会~(

附图上,长相英俊的青年朝镜头比了个wink,坐在他旁边的女性看着镜头,笑容恬淡。

哦,是安子!

看到熟人的守泽千秋只开心了一秒,眉头一皱,盯着这条动态沉思起来。

——约会?

难道已经发展成那种关系了吗!

他不自觉点进去,最上面的一条就是安子的转发。

@制作人安子:明明就是在工作(笑)
@羽风薰 回复@制作人安子:喂www否认的也太快了吧www

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喜闻乐见。

是工作啊,守泽千秋不由想起高中时候他俩的互动,有点想笑又有点难以描述的慌乱,胸口好像被塞了一块棉花一样。

他还在发呆呢,无意间瞥到时间,猛地站起来。

“完了完了要到时间了——”

要是真的迟到,会被奏汰手刀的吧!

(二)柠黄

羽风薰喜欢和女孩子相处,尤其喜欢高中时作为自己制作人,一起度过了一段很有意义的时光的安子。

虽然他看起来一直被安子拒绝地很惨,私底下他俩关系还是很不错的。

上午确实有工作要谈,完美完成工作后,作为社畜难得遇见一次,羽风薰提议两个人要不要去哪儿放松一下,顺便聊聊近况,安子很快同意了。

最后的地点是就近选择的,定在附近一家新开的水族馆。

结果就在买好票后,安子突然接到一通电话,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她表情焦虑起来,匆匆交谈几句便放下了手机。

看着她一脸抱歉地望过来的表情,羽风薰摆摆手,表示她不用在意自己。

综上所述,羽风薰,在这个风和日丽适合约会的日子,手里拿着两张水族馆的票,站在馆口难得迷茫了片刻。

在周末一个人去水族馆总觉得怪怪的,羽风薰不想变成别人眼里没朋友的人。

他在附近一家咖啡厅坐了下来,想着那么至少自己要开心地度过这段闲适的时间。只是他的咖啡还没来得及喝一口,靠窗的他就眼尖地看到一个红色的身影匆匆赶来。

羽风薰下意识遮住了脸。

来的人是守泽千秋。

他还是羽风薰印象中的样子,挺拔的身姿,精神过头的模样,或许是气质原因,那张好看的脸略显稚气。

他在咖啡厅附近站定,扶着膝盖喘了几口气后拿出手机看了下,似乎松了口气。

是和别人约好了吗?是谁呢?

羽风薰在意了一会儿这个问题后,忽然觉得不对。不管自己下意识藏起来还是在这儿猜守泽千秋约了谁都不对劲。

不过话是这么说,他也懒得纠正自己,就当自己看个八卦,一边用咖啡杯挡住自己的脸,一边偷偷瞥向守泽千秋的方向。

谁知偷窥对象比羽风薰想象中要敏锐,他察觉到什么,下意识回头,正好和羽风薰眼神对上。

“羽风!?”

羽风薰差点把咖啡喷出来。

(三)暖橙

“羽风为什么在这里?”

“欸?小守又为什么在这里?”

咖啡厅,守泽千秋和羽风薰面对面,桌上摆着一杯只动了几口的咖啡。

“唔,”守泽千秋有点结巴,“我,我和奏汰约好了来这里新开的水族馆玩。”

羽风薰停下无意义的搅拌咖啡的动作,心底由衷地升起了一丝尴尬。

这下不好如实回答小守的问题啊……没办法了,糊弄过去吧。

“奏汰呢?”

“应该还在路上吧,差不多也要到了约定的时间了。”守泽千秋顿了顿,心里挣扎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强迫自己问出了那个问题,“羽风有什么事情要做吗?”

“咦?我吗?”

羽风薰心想不妙,正想着这下该怎么回答的时候,守泽千秋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他困惑地拿起手机,看了眼人名后点了接通,“奏汰?是我。”

“唉?有事来不了了吗?”
“没事没事!我也才刚到……嗯,不用在意。”
“啊,那就这么说定了,回见。”

守泽千秋挂了电话,和羽风薰面面相觑。

羽风薰深吸一口气,“小守。”

“嗯?”

羽风薰从兜里掏出来两张票,“水族馆,要一起去吗?”

“欸??!”

(四)蔚蓝

“噗咔~那天发生了这样的事吗?”

“对啊!奏汰你不知道,我和羽风都吓了一跳,不管怎么说这也太巧了。”

“但是,千秋很开心,不是吗?”

蓝发的男子扑在巨大的鲨鱼玩偶上,和好友通着话,嘴边勾着似有若无的笑意。

“额确实是这样没错……”

“都怪千秋,太【迟钝】了。”

“咦?为什么啊!”

“不过结果是好的,这样,一切都好~”

“我果然还是不懂奏汰在说什么啊。”

守泽千秋莫名其妙地挂断了手机,他不知道的是,在他挂了电话后,深海奏汰随手点开另一个人的手机号。

“深海前辈?”

“安子是【好孩子】呢~那天的事,麻烦你帮忙了。”

“不,举手之劳,何况……”

她忍俊不禁,摇了摇头,“都是他们两个太让人着急了。”

两个人都是迟钝的笨蛋呢。

评论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