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海

随缘产出
aph耀厨、es千秋p

【ES/千杏】大概就是太阳吧

偶像梦幻祭乙女向

千杏only,虽然没多少恋情描写

大脑一片空白时的产物

大概有OOC

###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

 

*

 

时近秋日,仿佛能夺走人一切热情的高温渐渐消退,身心都和最近的天气一般变得神清气爽。

 

杏抱着副会长给她开出的厚厚一摞资料回教室,路上偶遇几位交好的偶像,大家都很善良地伸出援助之手,出于各式各样的考量,礼貌道谢后还是摇头拒绝。

 

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穿过了大半校园的杏难免疲惫,她停下脚步,小心地换着手的位置,松缓一下酸软的手臂。正低着头的她眼前却忽然笼上一层阴影,猝不及防,在她没反应过来时,手上的书籍已经少了大半。

 

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杏真是努力啊,但是作为前辈可不能眼睁睁看着你这么辛苦哦!”

 

啊,守泽前辈。

 

留在自己手中的重量已经单手都能轻松抱起,杏抽出一只手把散在耳边的碎发撩至耳后,抬头看向身侧笑容温柔爽快的前辈,微微鞠躬道谢,“麻烦守泽前辈了。”

 

“嗯,也很有礼貌!乖~”

 

守泽千秋似乎是想给杏一个拥抱,碍于手中的障碍,他只是笑着揉乱了杏的头发,换来女孩一个无奈的浅笑。

 

杏落了守泽千秋半个步子的距离,跟在他身侧的位置随意地搭着话。这位前辈好像永远不知疲倦,每时每刻都散发着光与热,虽然偶尔会热情到让人厌烦的程度,但不得不说,这样的他……

 

杏眯起眼看向天空,似乎是察觉到身边人的分神,守泽千秋很自然地回头注视着她,“发生什么了吗?”

 

杏盯了他一秒,大概是觉得这样直白的目光作为后辈太过失礼,她很快摇摇头,“不,没有什么。我们继续走吧,前辈。”

 

杏偷眼瞧着这位前辈的侧颜,默默在心里点了点头。

 

真的很像太阳呢。

 

*

 

老实说,并不是很喜欢太阳。

 

杏把湿毛巾盖在脸上,清凉湿润的触感缓解了她的不适,这样闷头沉默一会儿,重新活过来一般把毛巾扯下,长呼一口气,“好多了。”

 

一直守在她身边的北斗接过毛巾,把杏额前沾湿的头发拨回去,表情永远清淡的脸也带上几分担忧,“突然倒下真的被吓了一跳,现在感觉怎么样?”

 

“嗯,已经完全没问题了。”

 

冰鹰北斗的眼神明显不信。

 

杏也只得解释,“大概是今天的太阳太毒辣了吧。”

 

“是吗。”冰鹰北斗忍不住摇摇头,“现在可是秋天了啊,杏。”

 

拙劣的谎言被一戳即破,杏尚还运转过慢的大脑也想不出什么更有力的说辞,徒劳地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在班长温和的谴责眼神下败退。

 

“……下次不会了。”

 

——话是这么说。

 

杏对着课桌上只翻阅到一半的资料,揉了揉眼睛,从口中溢出的轻叹落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和沙沙的声音一起分割着安静的空气。

 

笔尖划在纸面,流淌出清秀的字体,少女的眼神略带疲倦却格外认真。

 

“这里……好像缺了一段?”

 

自言自语着学习中的问题,杏思索片刻,忽然想到什么,稍微收拾一下东西后走出教室。

 

确实曾经在副会长的说教中听到他提及刚才的内容,如果印象没有错应该在那本书里可以找到……啊。

 

耳际传来篮球碰撞地板的声音,杏愣了一下才想起这里就是篮球馆附近。

 

可是社团练习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按理来说偶像科的学生就算没有回家也应该在练习室才对,社团的活动大多只是表面工作,学生普遍热情不高。

 

会是谁……嗯?

 

从门口看过去,映入视线的身影可以说完全没有意外。

 

也只能是守泽前辈这个热血笨蛋了吧。

 

杏情绪不明地叹息一声,远处正在擦汗的守泽千秋已经敏锐地注意到来人,怔了下后以专属他的热情挥动着手臂,“哈哈哈,是杏啊!这么晚了还在工作吗?真是努力的好孩子啊。”

 

“并不是工作,只是业余的学习而已。”

 

想着这样直接走掉也不太好,或许也抱着其他的一些想法,总之杏最后坐到了观众席的位置,成了偌大篮球馆中守泽千秋的唯一观众。

 

注意到少年已经满头大汗,杏提高了嗓门问他,“前辈已经练习多久了呢?”

 

“嗯……没有注意时间呢!”守泽千秋抬起手臂擦掉顺着帅气的脸庞滑下的汗水,露出的笑容年轻而富有朝气。

 

“不会累吗?”

 

“就算是英雄也会有疲倦的时候哦!”

 

篮球和地板相撞,一下又一下的清晰回响仿佛敲在自己心尖,杏抿了下唇,抬起的视线正巧与少年棕红色的眼眸相撞,受惊的一瞬间下意识地绷直了脊背,后者似乎毫无所觉,一如既往地笑笑,把注意力重新放到球场。

 

“所以啊——”

 

手臂抬起,尽情地展现着自己流畅优美的线条,肌肉绷起的瞬间爆发出恰到好处的力道,脱手而出的篮球稳稳地落入篮框。

 

“不要太过勉强自己,杏知道吗?”

 

篮球落地,无人去捡的它蹦蹦跳跳地滚到相去甚远的角落。

 

杏心底一跳。

 

是她熟悉的那张脸,也是她熟悉的笑容,但是目光却仿佛洞悉一切,让杏第一次有了在这个人面前落荒而逃的冲动。

 

守泽千秋很快就别过头,杏忍住逃跑的欲望,看着他走到一旁的休息席。

 

“不要自己一个人硬撑,必要的时候就去尽情依靠伙伴吧。”守泽千秋朝她晃了晃手中的纯净水瓶,弯起眼睛,“这可是杏教给我的啊!”

 

……什、什么啊。

 

之前的感觉重新来了,头脑晕沉迟钝,脸上好像烧起来一般,杏捂住额头,思绪杂乱又空白。

 

——都怪可恶的太阳。

 

*

 

……快点出太阳吧,拜托了。

 

头顶的天空乌云密布,突然而至的大雨冲刷着地面,躲在建筑物下的杏拎着书包不知如何是好,偏偏就在忘记带伞的今天天气预报出了差错,麻烦了。

 

要是放学后没有留在学校,直接走人就好了。

 

等身边同学都走的差不多,回过神来才发现外面大雨滂沱,杏只好留在学校一边看书一边祈祷大雨尽快结束,结果都祈祷了一个小时还是半点看不到放晴的希望。

 

书也看不下去了,杏干脆直接提包站在教学楼门口,盯着地面上的水洼发愁。

 

果然还是给弟弟打电话吧。杏从书包里摸出手机,在按下第一个键之前,熟悉的声音从她背后探过来,“唔哦,是杏!这么晚了还没走,是没有带伞吗?”

 

咦——!?

 

差点摔了手中的手机,杏惊魂不定地连连后退几步,和这个身体接触狂魔隔开距离,才松口气,放下了戒备,“……不要吓我啊,守泽前辈。”

 

“唔,抱歉!让杏困扰了吧,哈哈哈!”

 

虽然说着抱歉的话,但从这个让现在的她看着有点火大的笑容上,完全看不出悔改之意。

 

毕竟是守泽前辈,杏这么想着,心烦意乱地握着手机,抬起头后却骤然发现扰乱自己心思的元凶正站在她身侧半弯下腰,用无辜而探究的眼神盯着她。

 

……都说了太近了!!什么时候又靠过来的!!!

 

心里翻涌着波涛骇浪,脸上依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也许是被这个人的行动力吓到了,杏怔怔地瞧着他从书包里拿出伞撑开,半只脚踏入雨帘,回身对她伸出手,似乎还有点困惑,“杏,不走吗?”

 

“嗯……嗯?”

 

“忘记带伞了吧?杏真是个让人操心的孩子啊,哈哈哈,就让正义的流星red来帮助你吧!”

 

永远朝气满满的前辈握拳比了个手势,朝她眨眨眼。一瞬间,杏差点以为背景的阴雨都要被他的笑容所吹散,仿佛他就是太阳的化身一般。

 

她在想什么啊。

 

杏跳入守泽千秋的伞下,被他牢牢护在了安全范围。

 

“那个,前辈……”杏有点不安,她看到了守泽千秋被雨水打湿的肩膀,“其实不用这么照顾我也可以,前辈能伸出援手已经感激不尽了。”

 

“在说什么啊。”

 

守泽千秋揉了揉她的脑袋,“杏可是女孩子,还是这么娇小又柔弱的女孩子!何况你可是帮助过我和流星队很多的制作人啊,保护你是当然的事情!”

 

唔,虽然都已经这么说了,杏的表情还是放不下啊,真是温柔的孩子。

 

守泽千秋扬了扬唇角,下一秒,微微提高了嗓音,“虽然经常被人说教,但是特殊情况,抱歉了,杏!”

 

原本还算安全的守备距离瞬间缩短,两个人基本上紧贴在了一起,杏下意识被吓了一跳,随即马上反应过来,虽然这样的情况让她不自觉变得非常紧张,但、但前辈总算不用被雨淋到,太好了。

 

太好了……好了……了……

 

……

 

完全不好!!!

 

杏基本是大脑一片空白的情况下被守泽千秋送到了最近的车站,找到位置坐好,看着窗外好一阵恍惚才醒神,才真切地意识到自己活下来了。

 

从那种奇怪的氛围里。

 

公交车发车了,车体的颤动让杏稍稍松了口气,她忽然意识到什么,马上扭头趴在车窗玻璃前,果然看到了提着伞站在公交站牌下的守泽千秋。

 

他应该一直在注视着这边,在看到杏的时候很精神地朝她挥着手。

 

“……”啊。

 

杏下意识想看清什么,可已经发动的车非常不巧地拉远了她和守泽千秋的距离,杏几乎要贴在玻璃上,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的身影越来越小,直至消失在视野尽头。

 

积郁在胸口的情绪无处可以排解,她慢慢缩成一团,环住膝盖,深深呼出一口气。

 

“守泽……前辈。”

 

一声低喃被周围忽然嘈杂的声音盖住。

 

“雨停了!”

“真的假的?”

“真的真的,快看!”

 

杏从胳膊里慢慢抬起头,仿佛有水光一般的清澈眸子里倒映着乌云渐渐散去,重新露出染上些微橘色的天空的全景。

 

虽然来得有点晚……但是,真的出现了。

 

杏展开一个浅浅的笑容。

 

是太阳。

 

*

 

“嗯嗯?这个周末要请我客?为什么?”

 

“是上次前辈你帮了我的回礼,真的帮了大忙了,所以不用客气。”

 

“那只是身为正义的伙伴所必行之事罢了!杏不用太过在意,哈哈哈!”

 

“也给我个机会报答前辈的帮助吧,而且,唔。”

 

“而且?”

 

“如、如果可以的话,希望……”

 

杏有些困扰地歪了歪头,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还可以一直麻烦前辈。”

 

守泽千秋被感动地一塌糊涂,忍不住张开双臂抱住杏,超大声地喊着,“当然了!请尽情地依靠我吧!我就是燃烧的火热之心——守泽千秋,哈哈哈!”

 

被他的熊抱糊了一脸的杏只是无奈地笑着。

 

*


“太阳真好啊。”


END

###


反正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_(:зゝ∠)_

最近沉迷杏女神

小杏是世界的珍宝

千秋我的傻儿子

千杏这两个人能不能快点结婚啊妈妈有点着急

评论(6)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