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海

随缘产出
aph耀厨、es千秋p

【APH/天然呆组】酒醉

 

“我没醉!我还能喝!再来一杯——!!”

 

亚瑟柯克兰简直没眼看,他呆坐在吧台前,对面前这个撒泼打滚喝的满脸酡红的人实在没办法,转身想寻求个帮助,却发现几个损友耍的耍,醉的醉,一个个浪到飞起。

 

合着这些家伙都是故意的吗!

 

身为唯一一个正常人,亚瑟很伤感,他因为酒品不好,一向被禁止喝酒,哪怕在这种场合,他也很自持,能不动就不动。

 

所以他经常是给这群混蛋擦屁股的……可恶!都毕业了他就不能放纵一次吗?!

 

然而作为绅士,这也只是想想,亚瑟柯克兰很快打消这些诱人的想法,他可不想再当众丢人了。

 

王耀平时酒量很大,今天抽风似的狂灌一气,喝酒跟和和白水一样,很快就大吵大闹起来。

 

亚瑟不想理他,转身就走,谁知王耀一把抓住他后衣领,威胁地靠近,眯起眼瞪他,“你想去哪儿?”

 

“……英雄你冷静。”

 

“混蛋老子要毕业了!!你他妈还想去哪儿浪?!”

 

娘哎,他去哪儿浪跟您老毕业有啥关系哟!

 

然而亚瑟不敢这么说,或者他还没来得及说,就被王耀的唾沫星子喷了一脸。王耀死死攥着他衣领,凑得极近,因为醉酒变得迷蒙的双眼好像有水光闪烁,“还是不是兄弟了!”

 

“……王大耀你冷静点儿。”

 

亚瑟拍掉他的手,王耀好像很受打击,闷闷不乐地坐回吧台,一口一口闷着酒,手撑着额头,垂下的脑袋看起来分外寂寥。

 

“你别搭理他。”

 

伊万笑眯眯地说着,一点都不担心王耀,亚瑟分外纠结地瞥他,坐下叹气。伊万看他这样,依然轻松的很,“谁让他自己怂,活该咯。”

 

“……”好像是这么一个道理。

 

王耀狂乱地挥舞着双臂,再次鬼哭狼嚎起来,周围的人都离他远了不少,包括亚瑟伊万在内,生怕被人看出和这智障认识。

 

酒吧对街,另一个相比要安静有序的多的酒吧里,费里西安诺哭啼啼的一杯杯灌着……果汁。

 

他一口干了杯中甜腻的液体,还没来得及发泄一下心里的情绪,旁边的路德又给他添了一杯。

 

“……”费里西安诺头痛,把杯子推开,双手交叉撑着额头面朝桌面,“路德你能不能别给我果汁了?”

 

“就是,阿西你别老是把小费里当小孩子看了。”基尔伯特帅气地耍了个高难度调酒姿势,一旁专注地盯着他动作的本田菊马上啪啪啪鼓起了掌。

 

“……”最开始给费里果汁的可不是他,路德维希面无表情。

 

基尔伯特把刚调好的酒轻轻放在费里西安诺面前,笑容张扬帅气,“今天本大爷请客!小费里开心喝吧,喝完就能走出失恋了!”

 

路德维希:“……哥!”

 

费里西安诺一个没忍住,又哭的稀里哗啦,“根本没恋过,哪来的失恋啊!”

 

本田菊目瞪口呆。

 

费里西安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抓过本田菊晃着他的肩膀,“小菊!学长他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啊?!”

 

“这……这个在下真的不知道!”本田菊被他晃得眼晕,挣扎着想脱身出来。

 

费里西安诺松开他,眼泪不要钱似的往下掉,干脆地举起酒杯一饮而尽,随后哭的更汹涌了。

 

路德维希看不下去,抽出纸巾给他擦眼泪,“男子汉哭什么!”

 

费里西安诺眼泪根本停不下来,他吸了吸鼻子,委屈极了,“被酒呛的。”

 

路德维希:“……”

 

“学长…学长他就要毕业了。”费里西安诺忍不住心里的难过,趴在吧台上,胸口有什么亟需发泄,却好像被什么东西微妙地堵住了,做不到歇斯里地。

 

他喃喃着,“他到底喜欢谁呢……”

 

可是他从小就和王耀认识,对他再了解不过,分明没见过他身边有什么亲近的人,联五那四个压根就是智障,相处模式他也暗中观察过多次,打死他都不信王耀跟他们四个有暧昧。

 

要不是王耀高中毕业那会儿他曾经告过白然后惨遭拒绝,只得到一个模糊朦胧的‘已经有喜欢的人了’的答案,说不定他还能欢喜地幻想一下是不是双箭头这样喜闻乐见的情节。

 

越想越委屈,他哪里不好了,费里西安诺哇的哭出声来。

 

最后的结果就是平时很少喝酒的费里西安诺借着酒劲发起了疯,闹到大半夜才被路德维希拖着出了酒吧门。

 

街道对面,门口那边吵吵嚷嚷地滚出来五个醉醺醺的哥们,为首的那位走位潇洒风骚,稍微清醒的两个拉都拉不住。

 

王耀疯疯癫癫,“别扶朕!朕没醉!放开朕!放开!!”

 

亚瑟看不下去,“没人扶你,傻逼。”

 

伊万抱着水管靠在墙上傻笑,阿尔弗雷德已经彻底醉趴在亚瑟背上了,弗朗西斯看起来大有一言不合脱衣裸奔的架势。

 

还是本田菊先看到对面那些人,“耀桑?”

 

“哈哈哈,是阿菊啊!”

 

王耀奔过来,跳起来往本田菊侧脸就是一个么么哒,“哈哈哈哈哈哈阿菊大哥要毕业了!还是单身狗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好笑啊哈哈哈哈哈哈。”

 

本田菊捂着自己脸傻眼,根本没反应,结果他背后有个人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地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王耀大怒,“哪个傻逼敢笑我!”

 

他怒气冲冲地拨拉开本田菊,一眼就瞅到被路德维希夹在胳膊下的费里西安诺,揪起他就走,“你小子!跟霸霸过来,今天收拾的你连妈都不认识!”

 

“唉……妈……”费里西安诺恍恍惚惚。

 

“艹!叫谁呢!叫霸霸!”

 

王耀就这么在另外六个人的注视下堂而皇之地拽着费里西安诺走了,跌跌撞撞摇摇晃晃。

 

“……”亚瑟扭头看路德,“就这么让他俩走了?”

 

路德维希身体僵硬,还是本田菊先回神,思索一会儿摇摇头,“就这样吧,费里君喜欢耀桑很久了,这应该也是个机会,你们也知道的吧?”

 

“嗯,知道的,毕竟王耀那智障喜欢费里西安诺喜欢的那么明显。”

 

亚瑟其实也喝了点儿,脑子有点糊涂,两个人名前后关系绕了好一会儿才反过味儿来,震惊了,“卧槽?能he!”

 

被说能he的两个醉鬼已经互相扶着走了很远了。

 

王耀走了一会儿就虚了,酒劲上头,晕乎乎地就往地上砸,他身边的费里西安诺前一秒还在晃,下一秒就飞快伸手,捞住王耀的腰,稳住了两人的身体。

 

再看他眼睛,显然很清醒。

 

费里西安诺捞着王耀的腰站在大半夜里人烟稀少的街头,凉爽的夜风拂过发丝,说不出的舒服,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弯下腰把王耀背了起来。

 

费里西安诺的身材可以说瘦弱,但是王耀比他还要矮上几分,费里西安诺背他一点都不吃力,甚至还有余力小声和他说着话。

 

“学长?学长?”

 

“…耀学长?”

 

“……”

 

“小耀。”

 

啊,终于喊出来了啊。

 

费里西安诺吸了吸鼻子,有点难过,“小耀,小耀,不知道你还能不能记得我曾经这么叫过你。”

 

“我们明明从那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

 

“小耀你说你,小时候长的那么可爱,我还以为自己喜欢的是个女孩子。”

 

“虽然知道你是男孩子后初恋幻灭了,但是我还是喜欢你啊。”

 

“明明高中的时候好不容易再次见到了,为什么要躲着我?”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费里西安诺说不下去了,他觉得自己快哭了,心口酸涩不已。

 

他不太懂,只是几年的分离,就可以在两个人之间划出那么大的隔阂吗?

 

王耀的头软软地垂在费里西安诺的颈窝,呼吸时的热气扫在费里的脖颈,酥酥麻麻,在费里西安诺心尖激起一圈圈涟漪。

 

“我想了想,我还是喜欢你。”

 

他小声地说道。

 

王耀却忽然动了,吓得费里西安诺一瞬间僵硬了,王耀睁眼,利落地从费里西安诺身上爬下来。费里西安诺任他动作,有些紧张地小声叫他一声,“学长?”

 

王耀忽然开始大闹,“朕要喝!朕要继续喝!!”

 

费里西安诺:“……”

 

王耀停的也很是地方,旁边就有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他冲进去,费里西安诺拦都拦不住,只能眼睁睁看他从里面提着一袋罐装啤酒出来,两眼发光,“快快快,来一起喝!”

 

“……哦。”

 

然后费里西安诺就陪着王耀坐在路边,两人一起灌酒。王耀还不知死活地拍着地面,吵吵嚷嚷,“快喝!不喝完今天咱不走了!一醉方休!”

 

费里西安诺强忍着眼泪被他灌酒,心里悲伤,不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喜欢这么一个智障。

 

地面上的空罐越来越多,胡乱地扔了一地,给明天的清洁工阿姨大爷不知道造成多少麻烦,两个各有心事的人不知节制,很快喝的一塌糊涂,醉醺醺地东倒西歪。

 

王耀一把甩开手里的空罐,砸到地上乒乒乓乓响声很脆,撞到了其他的罐子发出几声哐当声,王耀似乎很享受这声音,眯着眼看天空寡淡的星星,一只手胡乱地摸索着购物袋,遍摸不着,才迟钝地发现已经没得喝了。

 

他一甩手把超市购物袋打到地上,朝天哭嚎了起来。

 

费里西安诺被吵得脑仁疼,他也开始哭,但是一边哭一边怒骂王耀,“你哭什么!”

 

“我他妈活了二十多年了还单身我不能哭吗!”

 

“我他妈活了这么久也单身啊!”

 

两个人对骂一会儿,忽的一顿,互相愣怔地盯了一会儿,抱头开始大哭。

 

“兄弟啊!”

 

“我懂你!”

 

王耀抹着鼻涕眼泪开始倒豆子,“我从六岁就开始喜欢隔壁家的小孩!老子觉得那小姑娘长得真可爱!以后一定要拐来当老婆!结果他妈上了高中才发现是个带把的!”

 

“我也是!”费里西安诺哭的更狠。

 

“中间好几年没见他了,难得一见就初恋破灭,这也算了,他躲我干什么?一口一个学长学长,老子还想听他叫我名字呢!”

 

费里也跟着王耀嚎,“我……我也是啊!”

 

两个人继续抱头痛哭。

 

“你说他到底喜欢谁!”

 

王耀不甘心地锤着地面,积蓄已久的感情终于爆发出来,“虽然我没那个大块头高……啊难道就是因为身高吗!”

 

王耀顿时呆了。

 

费里西安诺还在抱着他的腰大哭,他掐了王耀一把,在王耀疼的嗷嗷叫的时候抹着眼睛爬起来,“你告白过没有?”

 

“没有……我不敢啊!”

 

王耀大叫着,马上他就垂头丧气着把脑袋钻进了怀里,不肯出来了,声音也闷闷的,“我知道我怂啊,但是就是不敢怎么了!老子喜欢一个人喜欢了那么久,看见他连话都说不通顺……”

 

王耀忽然很难过,他啪地给了自己一巴掌,“他一定讨厌我了。”

 

费里西安诺惊呆了。

 

马上他也跟着发酒疯,“我比你倒霉啊!我都告过白了!被拒绝了!”

 

费里西安诺压在心底的委屈全涌上来了,他把脸埋在掌心,“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他到底喜欢谁?!”

 

王耀一脚踢飞一个易拉罐,吸了吸鼻子,眼睛酸涩,“我喜欢的那个人,向我表白过。”

 

费里西安诺瞪大眼睛看他,过了一会儿忽然扑过去掐他脖子,“你这不活该吗!”

 

“你以为我不想把告白当真吗?”王耀被掐的直咳嗽,眼角泪花翻涌,“可我知道他在玩大冒险!我弟之前就表白过我一次,我弟和他一起玩的!这他妈让我怎么当真,你说!”

 

费里西安诺掐着王耀的脖子向前,两个人勉强保持着一个平衡,最后终于支撑不住,扑通一声双双摔在路边。

 

王耀的后脑勺撞在地面上,不怎么疼,大概是酒精麻痹了神经,倒让他清醒了不少,睁大了眼睛直直地望着夜空上漂浮的隐约暗云,月亮也不亮,光秃秃一圈没星星陪衬。

 

可真是个不美丽的夜晚啊。

 

一簇棕色的呆毛翘在他眼前,王耀不为所动,只见之前保持着摔到的姿势一动不动地趴在他身上,把脸埋在他肩窝的呆毛主人终于有了动作。

 

他的胳膊环住王耀,愈收愈紧,好像是害怕怀里的人跑了一样。

 

王耀能清晰感受到他身体微微的颤动和说话时来自胸腔的震动,对方开口时声音拂过耳边,带着的哭腔让王耀心底狠狠一颤。

 

“我……那天选的是真心话。”

 

仿佛一簇烟花凌空炸开,绚烂的色彩让整个世界都亮了。

 

王耀无意识地咽了咽口水,喉结上下滚动两圈,声音干涩艰难,“你……”

 

“我喜欢你。”

 

费里西安诺抢先说道,语速飞快,“不管说多少遍也可以,我喜欢你。”

 

王耀张了张口,似乎想说点什么,极速颤动着的瞳孔说明了他究竟有多受震动,最后千言万语归诸于一个简单的行为。

 

王耀掰过费里西安诺布满泪水的脸,张口咬上他的唇,看似凶狠实则温柔异常。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王耀不停地重复着这一句话,在纠缠的亲吻中声音含糊而温柔,在费里西安诺好不容易才停下眼泪后,他替他擦着眼泪,分离稍许,目光专注而细致地吻过他面庞的每一寸肌肤。

 

王耀低下头,和费里西安诺前额相抵,伴随着一声满足的喟叹再次含住彼此的双唇,交缠在唇齿间的那句‘我喜欢你’也终于切切实实地传达了过去,心意相通。

 

喜欢你啊。

 

喜欢的不得了呢。

 

虽然之前是只敢趁着装醉说出来的话,但是以后再也不用将自己的心意遮遮藏藏,只需要坦白地表达自己的心意,就能得到对方温柔的回应的感觉……

 

“真的很好,你们羡慕不来。”

 

——来自大学毕业前夕终于脱单的王大耀对四位智障朋友语。


(然后他被打了XD)

 



+++


我居然爆字数了……

给自己鼓个掌,啪啪啪

话说文风越来越神经病了_(:зゝ∠)_

如你们所见,这两位全程都是在借酒装醉而已

天然呆组辣么好吃……辣么好吃……【含着眼泪倒地不起

要是评论区有谁说因为我吃了天然呆组的安利愿意陪我蹲坑我就嫁给ta!

评论(33)

热度(59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