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海

随缘产出
aph耀厨、es千秋p

【APH/红茶会】ture end

耀中心

角色身份乱糟糟的

阿米有些黑,亚瑟傻白,耀有点中二【bushi



金发碧眼的魔法师披着宽松的斗篷,徘徊在不知从何时开始就对他紧闭的大门前。

 

这是一栋充满了东方古老气息的楼阁,他知道自己所爱的那个人经常在这里吃茶,小憩,偶尔会靠在栏边看看风景。

 

虽然他不知道这些风景有什么好看的,再美,看过几千年都不会腻?

 

亚瑟拨弄着手里特意摘来送对方的花,心底多少有些沉郁和茫然。

 

今天大概也没什么结果吧。

 

阿尔弗雷德眯眼看着亚瑟走远,收回目光,扭头嗤笑一声,“嘿,耀,你真的不去见他?”

 

茶杯底轻轻磕在红木桌面,声响清脆,“不去。”

 

王耀觉得颇为无趣。

 

“人类也真是有趣。”

 

说着莫名的话,他露出一个冷淡的笑,放松地靠在椅背,若有所思地看向翘着腿坐在一边的阿尔弗雷德,“我记得你是他表弟。”

 

“那又如何?”

 

阿尔弗雷德觉得有点委屈,“你不会因为这个赶我走吧?”

 

“不会。”王耀笑了,和刚才的意味不一样,“我还要谢谢你,陪我打发了这些无聊的时日。”

 

“别这么生疏,”阿尔弗雷德眨眨眼,凑近王耀,低头看他,蔚蓝的双眸满盈着一种名为爱情的事物。

 

“这是身为追求者的我该做的。”

 

王耀笑着不说话。

 

#

 

人类是一种很犯贱的生物。

 

王耀曾经跟阿尔弗雷德这么说过。

 

你看你表哥,当初我追他的时候无动于衷,现在我放弃了他又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凑过来,这不是犯贱是什么?

 

不,你可不能这么想,耀。

 

阿尔弗雷德耸肩。

 

这只是贪心而已。

 

王耀捏着亚瑟送他的情书,笑笑,把它投进小火炉。

 

火舌舔舐着尚未开封的信封蜿蜒而上,写满了笨拙情话的书信很快成为一小撮灰烬。

 

阿尔弗雷德暗中打量着他叹息,还真是无情,之前追人的时候用情至深,此时抽身出来居然能冷漠至此。

 

不过假如不是这样,那他也没什么机会。阿尔弗雷德不会让王耀离开他的。

 

*

 

“你最近怎么对我的藏书这么感兴趣?”

 

“很介意吗?”

 

“并不,只是你是异能者,我的藏书对你来说参考价值不大。”

 

“不,我只是想更了解你一些而已,耀。”

 

不论理由如何,阿尔弗雷德总算得到了翻看王耀那些收藏的权利,他似乎很是入迷地翻阅着这些古籍,常常陷入其中整日无法自拔,最后还是王耀不得不叫他起来。

 

他看书的速度也极快,只有少部分才会多花一些精力。王耀留意过,最后不得不暗笑,果然还是阿尔弗雷德,感兴趣的还是那些内容比较稀奇古怪的记录。

 

后来他索性撒手不管,随他去看了,反正能摆在书阁的藏书也没什么不能见人的。

 

这对阿尔弗雷德来说是极好的事。

 

他的指腹摩挲着一本古籍里泛黄的纸页,停留片刻后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

 

总算让他找到了。

 

*

 

亚瑟忐忑不安地站在远处。他鼓起勇气注视着那位长发如墨的东方仙人,想亲口告诉他自己的心意,“耀……”

 

“柯克兰先生,请不必如此。”王耀向他欠了欠身,眉尖微蹙,“你不应该为这段感情继续费心下去的。”

 

说到底,他还是不懂亚瑟在想什么,明明之前对自己的追求没什么反应,他还以为自己长时间的主动追求也打动不了这位高岭之花,慢慢也就熄了心思,结果等自己终于下定决心后,他反而转而开始追求自己。

 

不甘心失去他这个追求者?

 

“不、不要这样说,”亚瑟涨红了脸,魔法师大多都是醉心于自己研究,缺乏交流的死宅,他本人性格又别扭,直白地告白真心要他命了,“我……很抱歉,当初因为我个人的一些原因……我……我没能意……”

 

他从来没有经历过恋爱,迟钝太久,现在只希望还来得及挽回。

 

王耀没等他说完,脸色忽然变得很难看,亚瑟心里七上八下地想着莫非是自己刚才有什么说错的话,就看到王耀匆匆丢下一句话,朝楼阁的方向赶去。

 

“有急事,见谅。”

 

亚瑟呆呆地望着他远去的方向,失落地低下了头。他从背后拿出准备已久的求婚戒指,有些苦恼,喃喃道,“他会介意我按照自己国家的文化来求婚吗?”

 

亚瑟踌躇片刻,还是追了上去。

 

*

 

阿尔弗雷德屏住了呼吸。

 

真美,和他表哥眼睛一样森林般的绿色,这就是王耀对亚瑟的感情凝聚后的样子吗?

 

他把玩着这个玉制的透明容器,只要他想,随时可以破坏它。

 

果然王耀的反应是不正常的,只是没想到原来这些仙人还有这种秘法强行抽离对某人的感情,以免常年抑郁其中。

 

“抱歉了,表、哥。”阿尔弗雷德轻声道,笑着握紧了自己的手,容器瞬间裂开一道缝隙。

 

下一秒,一声清脆的破碎声响在这个狭小的空间,与此同时,王耀拂袖大步闯了进来。

 

阿尔弗雷德瞳孔骤然紧缩,他没料到王耀居然这么快意识到现在的事情!

 

王耀则怔怔地盯着从破碎的容器里四下溢开的翠绿光点,脑海一阵恍惚。

 

胸口久违地痛了起来,他眼前闪过许多片段,他初次见到亚瑟时,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亚瑟时,因为表白而忐忑时,被无视后难过时,守在亚瑟身边为他挡下诸多麻烦时……最后,当他久久得不到回应,最终选择放弃,剥离了自己对亚瑟的感情的那一刻。

 

胸口不再痛到窒息,只是空荡荡的好像缺了一大块。

 

“耀……”

 

阿尔弗雷德震惊地看着他,“你……哭了?”

 

王耀听到他的话,抹了抹脸颊,果然一片湿润。

 

神情恢复冷漠的面颊上流着泪的样子太过诡异。

 

王耀甩掉手上的泪珠,一言不发,只是转身离开了这里。临走却又顿了顿,微微侧头,开口,“阿尔弗雷德,擅自毁掉我东西的人,我从来都不欢迎。”

 

“请回吧。”

 

他出了小楼,守在外面的亚瑟第一时间就欣喜地迎上去,王耀却直接略过了他,视若无物。

 

“……耀?”

 

*

 

王耀的小楼再次恢复了冷清。

 

他的密室却多了一支蔚蓝色透明玉瓶。

 


+++

没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_(:зゝ∠)_

开脑洞的时候觉得挺潇洒的,写出来就满满的矫情【躺

隐藏私设是,如果保存着那个瓶子以后还是可以恢复当初的感情的,总之如果没打碎还是有挽回机会的_(:зゝ∠)_

其实本来结局是阿米打碎了瓶子,耀君正好看到,恍惚一会儿后冷漠脸,不在意阿米的做法,因为反正现在的他对亚瑟没感情管过去作甚,何况他本来就有点喜欢阿米

所以本来是金钱he了的

但是觉得老王被毁了和亚瑟he的支线,虽然心里也不喜欢亚瑟了,但肯定会介意的啊!怎么可能饶过对他使手段的阿米_(:зゝ∠)_

he结局应该有两个吧,好茶和金钱,一个是早早阻止了阿米使坏,一个是去的更晚些,让阿米有时间毁尸灭迹

be的话……其实我觉得现在就挺bad了【喂

评论(12)

热度(83)